close
IMG_5380.JPG







IMG_5378.JPG
IMG_5371.JPG
IMG_5366.JPG
IMG_5363.JPG
IMG_5360.JPG
青木.jpg
一個多月前的一週刊吧

看到介紹我很愛吃的馬卡隆 macaron(各種譯音啦)
當時只知道圖說旁的價格很貴,至於日本旅法之類青木先生的"輝煌"經歷,

感覺都是媒體願意給也不得不給的包裝

況且我偏愛的馬卡隆是比較台式的,口感扎實一點的,也就是有參一點麵粉掛的

不純正,但也習慣了大概,小時候爸爸很常買順成的小西點回來當獎品

一包(約90g)70~90元,而不是正流行的巴黎純正血統式的,一顆70~90元

最近,接受了"指令"要多接觸些"歡樂感"的甜食

開始了這條不歸路...

於是,甜食的嘗試,成了新的挑戰,一種花費高昂的挑戰 看完"格蘭斯的12樂章"走往捷運的路上

經過A8的 Pat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試試吧,心裡想

月底了,管他的,就試試吧...



店*
櫃位包裝很單純,白色,強調主廚背景的說明不少,商品種類倒是不特別多,也是專業的方式

服務人員相當親切,推薦的距離拿捏的很適合,重點是也很專業!

倒背如流的口味是照顏色順序念的,也針對客戶喜好的方式提出組合建議,讓人十分心動!

很想試看看他的彩妝巧克力

就我的工作角度而言,很想了解用顏色區隔口味的實在感到底能夠到達什麼程度
12色,有點多,先從3色開始

配上我愛吃的馬卡隆12色,感覺比較有趣,也比較不膩

因為預算的關係,就決定是12色的馬可隆($980)、3色彩妝巧克力($350)



商品包裝也很像彩妝品牌,白色的硬紙盒,簡單的內隔盒,材質都算講究,

只有提袋的厚度稍微薄了點
店員貼心的附上馬卡隆的口味說明,算精緻,只是顏色其實相當接近,不容易被認出來對應



彩妝巧克力 3*

不太聰明的我從巧克力先下手,主要是因為溫度的擔憂,只好把味覺順序顛倒一下了


其實完整的巧克力是有彩妝盒的感覺的,但因為內餡的顏色搭配令人驚艷,

所以放上的是用刀子切了2/3的圖 (完整的有收在最下方全圖裡)


不算愛吃巧克力的我寫這段有點心虛的

G牌、H牌、W牌、R牌都幸運的嚐過幾回,

感覺除了純、濃、香外,分辨不太出來品種或者訴求

但這彩妝巧克力的份量讓人第一眼就沒什麼負擔,願意一試


輕輕切下一小口

放在口中時並不像其他品牌強調的入口即化,

不過這樣倒讓裡外結合的過程變得更豐富些

薄薄約1mm的純巧克力殼裹著不同口味的內餡

同樣的是壓合時的抗力適中,

巧妙均勻的碎入了調味不特別重的覆盆子、柑橘、抹茶等口味餡

不同的當然是各種口味的融合味向截然不同

從重舌上甜果香的覆盆子、到皮香灌鼻的柑橘、

再到偏穩順清爽的抹茶味

都充分的釋出了以可可提出其他果類的襯功

比例融洽、沒有一般精品巧克力的過度負荷


macaron 12*

接著接著打開10倍大的馬可龍盒,入眼簾的是令人充滿期待的彩虹般排列馬卡龍


說真的,我不是女生看了都有種回到童年的愉悅!

加上開闔處貼心的紙卡榫,讓人幾乎忽略的其實還滿簡陋的塑膠襯盒
拿出明細想要對照,但有些顏色真的太接近很難辨識

不如就像阿甘正傳裡說得媽媽說了 "人生就像盒裝的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會拿到什麼口味"

留給自己多點期待




一顆一顆試,一顆一顆的驚艷!

先簡單的說說馬卡龍的結構
分兩次打發的糖與蛋白,用慢烘的方式將之定型,再烘出有著薄薄的外皮小圓餅

用上下對稱的方式夾著乳狀或膏狀或慕斯狀的溼軟內餡
口感呈現的通常是一種輕輕的破門而入的暖和(不是指溫度)
如果用入口即化來形容我會覺得有點糟蹋了難度最高的微硬小餅皮

我對馬卡龍的形容會有點像雞蛋,外硬(或者該說"微脆")內鬆軟,

加上帶溼的餡料,口腔中也呈現了由乾到溼潤的甜蜜驚奇

不知道跟使用原料(蛋)的結構有沒有關係


具體一點來說

薄薄的粉脆餅皮先裂在口中,與中間的纖維式的餅身快速的切合融化

兩片餅皮包裹的12種特殊餡料就實在難以一一贅述(會太長篇吧),

只能說濃淡的漸層與各內餡特色的凸顯真的都恰如其份

甚至偶而吃到比較甜膩的口味如蜜桃肉桂

那份過強的衝擊都會隨著口中咀嚼的時間

漸漸由蛋白香替代掉過重味蕾壓力




一一嚐畢

舌上味蕾的節奏彷彿經歷過一次大麻世界般的奇幻旅程

有淺淺的愉悅的、

夢幻式的狂喜的、

內斂甘郁的、

也有強調原味的濃純直接的
運氣還不錯,最濃稠的巧克力口味因為顏色我把他放在最後,

也許這也是"彩妝"標示的心理式安排

想到這點

就越發的覺得日本人在包裝上玩耍的技巧實在巧妙的令人驚訝


吃完拍完忍不住為這一餐做了簡單的layout,

是不是該給我點設計費...,還真不要臉我


一陣滿足後,睜開雙眼回到現實

Pat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甜點的細緻令人十分滿足,

味蕾的刺激也幾乎達到我的甜味覺極限!
青木先生將法式小甜餅用日式的精緻思惟發展出的獨特macaron

不論是在氣、味、做工、包裝都著實非常了得!

是很值得推薦的美味小甜點,加上可愛的包裝,還真是送禮自用兩相宜呢!

只是因為他的飽和高度反而可能會讓享用的頻率降低,

畢竟持續這樣高頻率的衝擊其實對味覺與心理都有著危險的消耗,

當然,價格也是原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heplaygr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