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vaianas 2010 ipe 環保 動物

根據歷年來的傳統,havaianas在2010年也持續地推出了動物環保系列(IPE),提醒大家熱帶雨林正逐漸消失、野生動物瀕臨絕種的議題,在每位消費者買下IPE系列的同時,havaianas也將會捐出該雙鞋7%的定價提供給環境保護協會,響應保育生態。

今天剛好是2010世界地球日,小編帶大家來深入亞馬遜流域,瞭解一下三種在IPE系列上的保育類動物。

 

首先是紫頂妍蜂鳥Thalurania glaucopis (w:Violet-capped Woodnymph)

 

紫頂妍蜂鳥顧名思義以紫頂的羽毛為名,分佈在巴西的熱帶雨林,平時以花蜜與蟲類為食,在巴西境內有記載的蜂鳥居然就有82種,由此可見蜂鳥對於巴西的重要。蜂鳥為了適應翅膀的快速拍打,蜂鳥的代謝率是所有動物是最快的。它們的心跳能達到每分鐘500下。對havaianas有研究的朋友們,可以發現去年的IPE系列同樣也有蜂鳥出現喔!

 

 

第二個是來自南美洲的樹懶(Sloth),眼睛未免也太可愛了!如果有看過冰原歷險記的朋友們,應該會對牠們有點小印象,沒錯~樹懶喜德應該就是這樹懶的古代種喔!

樹懶的移動速度非常非常地慢,長期居住樹上,因不能在地面爬行,所以如果不幸掉到地面,容易成為其他肉食性動物的獵物。

 

 



第三款是虎貓Margay,雖然牠的花色很像美洲豹,可是牠的臉比較像是貓、體型較小,而且和花豹吃的東西也不太一樣。可惜由於虎貓的皮毛接近美洲豹,因此被遭到大量的捕殺,面臨生存的威脅。

虎貓大多在夜晚活動,具有領地性。與大多數貓科動物一樣,它們是獨居動物,只在交配的時候聚集。虎貓的孕期為70天,每胎可產2-4仔,在每年秋天產仔。
虎貓的視覺十分靈敏,具有夜視能力,其食物包括猴類、蛇、嚙齒類、魚、兩棲類和鳥,有時也捕食家養的小豬和禽類。這些動物基本都比它自身的身體小很多。

 

除了以上三種動物以外,今年的IPE系列也獨家搭配了半透明的果凍帶,比起以往的鞋帶更具彈性和Q度,也更彰顯出鞋帶下方動物們的生態危機。

 

 

其他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heplaygr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