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ro Taipei Jiantan Station (V) by Ybite (CC)

昨天在坐捷運的時候,一如往常的過了這站又即將要走,但是卻看到了一幕我覺得很有意思的畫面。

一位媽媽帶著兩個小兄弟,大概分別五歲和七歲,開門後三個人下了車,隨著捷運再度關門的「嗶-嗶-嗶」聲響起,我看到五歲的小弟弟悄悄地舉起了手和這一班捷運揮手說掰掰,其實我並沒有聽到小弟弟說的掰掰,但是那一瞬間卻覺得這個畫面溫馨至極,車上並沒有母子三人認識的人,但是弟弟還是揮了揮手。

這個動作只要是大人,不管是幾歲做起來都讓人覺得奇怪,但又為何會奇怪?理所當然的和搭的這班列車說個再見,這麼窩心又可愛的動作,如今卻隨著年齡的長大,變成怪異和不解。列車快速地駛離站後,因為這個小弟弟,讓我想起以前學生時和朋友常玩的一個無聊遊戲,我們學校在捷運旁邊,往往大家都是一起搭著捷運下課回家,曾經有好那麼一段時間,我們會追著已上車的同學列車,從捷運站的一邊跑到另一邊,不斷地和車裡的同學揮手說掰掰,如果演技生動點,還可以跪倒在最末端的月台邊流淚哽咽,讓車裡的同學感到害羞至極,也讓捷運站裡的人都傻了眼。

也許一邊是弟弟不經意的動作,也許另一邊是學生時期的不懂事,但那都是一個過了那個年紀,就再也回不來的歲月,「這個世界本來就是一個大遊樂場,只是我們長大後都忘記了。」

--

在捷運站裡跑步是極度不安全的行為,小朋友不要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heplaygr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