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havaianas今年新款人字拖中,有一款IPE系列即是特別為了環保議題打造,與世界地球日的主題互相呼應,特地邀請了獲獎無數的北美水彩藝術家Shirley Felts攜手合作,除了以細膩的水彩筆觸描繪出熱帶雨林中的迷人風情,同時也點出由於雨林的過度砍伐與氣候異常的影響,導致動植物面臨瀕臨絕種等環保議題讓大家省思。

 


Dario Sanches's Photo Set @ flickr (CC)

這隻可愛的動物叫做水豚(Capivara、學名Hydrochoerus Hydrochaeris),他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嚙齒類動物,分佈在南美洲的熱帶和溫帶地區,以水草和樹皮為食,因為生性溫馴,也有人當做寵物養殖。

 

白頸蜂鳥
bgv23』s Photo Set @ flickr (CC)

蜂鳥則是世界上體型最小的鳥類,以採集花蜜為主食,有多樣種類,IPE系列尤指分佈在巴西境內的白頸蜂鳥(White-necked Jacobin、學名Florisuga Mellivora),特徵則是其頸部的白色羽毛分佈。蜂鳥同時也是唯一擁有向後飛能力的鳥類。

除了這兩種動物以外,IPE系列還包括了白色喉巨嘴鳥(White-throated Toucan)、金鳥赫蕉(Heliconia Rostrata)、美洲豹(Jaguar、學名Heliconia Rostrata)與Common Walking Leaf Frog。

 

地球之旗

而這面旗子稱做地球之旗,是世界地球日的多樣代表之一,圖中以美麗的地球生態表達地球的重要性,成為環境保護運動的象徵。今年的四月廿二日在台灣各個縣市政府也舉辦了不少的環保活動,不論是淨山、淨溪或是植樹綠化,都是環境保護的重要任務,希望有心的人也能一起響應綠化做環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heplaygr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