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發現Bonnie小姐悲慘的經驗談(http://blog.xuite.net/liubonnie/new/10997694),同樣身為havaianas愛好者之一,應該來好好談談穿人字拖鞋的正確觀念與迷思。

穿人字拖鞋不健康?


穿著人字拖鞋是讓足部回歸人類最原始的狀態,就像古代人不穿鞋或是只穿草編鞋。穿人字拖鞋並不會對足部造成負面影響,除非您的走路姿勢或穿鞋習慣不正確,不然就是腳部本身處在非健康的狀態。


Bonnie小姐本身是havaianas的愛好者,但因長期穿著人字拖之後,發現了2個後遺症


  • 腳底長出硬皮
  • 腳板越來越寬

在蒐集了一堆資料之後,發現腳底硬皮是走路的施力錯誤和壓迫造成的。至於腳板越來越寬這個問題,就不能確定和人字拖是否有直接的關係。身邊有幾個跟Bonnie小姐類似的案例,但穿了將近10年的人字拖而腳部依舊美麗的也大有人在。


不過,根據Bonnie小姐的陳述,不由得很雞婆地想和各位朋友們分享幾個觀念:


1.同一雙鞋或是同款鞋,絕對不要天天穿,因為鞋子和人一樣,也需要休息。


原因一:鞋子穿舊了,結構會隨著走路姿勢及足部線條而改變,保護性相對降低。原因二:同一雙鞋穿久了,會讓足部逐漸適應鞋子的構造,換穿其他鞋子反而造成不適。

原因三:足部汗水與髒污穢會黏著在鞋子裡,所以要讓鞋子有足夠的時間透透氣,避免成為細菌滋生的溫床。


2.穿著拖鞋走路不要拖,而是將施力點放在腳趾與腳跟。也就是說,走路時要用腳趾夾住人字帶(不然怎麼有臉稱為夾腳拖),腳跟適度抬起。


另外,足部的保養也是維持美觀與健康很重要的一環。但為了愛護大家的眼睛,下次再與大家分享足部保養的秘方,讓大家穿得美麗、穿得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heplaygr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