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aianas1.gif


因為來自南美洲國家,havaianas這個名字的確有難以發音與記憶的困擾,很多朋友不是抱怨不會唸,就是學過也一忘再忘,所以今天要發起正音活動,跟大家分享havaianas的正確發音。

 

havaianas是葡萄牙文,原文為夏威夷Hawaii”之意,到了今日演繹為”the best rubber sandal in the world”的代名詞。葡文正確發音為a-va-ya-nas(KK音標為 [ava`janas])。也就是說h不發音,直接以注音拼音為「ㄚ-ㄈㄚ-ㄧㄚ-ㄋㄚ˙ㄙ(此為氣音)」。

 

一般英語系國家唸法(也就是通稱的英文啦)一樣有學問:ha-va-ya-nas(KK音標為 [hava`janas])。注音為「ㄏㄚ-ㄈㄚ-ㄧㄚ-ㄋㄚ˙ㄙ(一樣為氣音)」。

 

歐美國家有歐美國家的唸法,亞洲也自己發展了一套唸法。

 

日本人愛穿人字拖舉世聞名,更何況巴西的日裔移民人口排行第一,所以日本腔就稱havaianasha-vi-ya-nas (KK音標為 [havi`janas])。注音為「ㄏㄚ-ㄈㄧ-ㄧㄚ-ㄋㄚ˙ㄙ(氣音again)」。澳洲人則給他一個可愛的簡稱叫havi

 

總而言之,葡文、英文、日式英文三者的比較就是後三個音節(ㄧㄚ-ㄋㄚ˙ㄙ)發音相同。

 

有沒有覺得舌頭開始打結?

 

多練習幾次囉……………..

 

如果還是唸得痛不欲生,教大家一個小撇步—havaianas有中文名字了唷!

 

經過台灣總代理商的正式註冊,可愛的人字拖鞋從此就叫「哈瓦仕」!

 

好記多了吧?!不過偶爾為了突顯我們的氣質,多多練習英文或葡文是一定要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theplaygr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